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杨涛:小伙脑死亡 家人含泪捐器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 者廖梦 李桦)当年轻的生命遭遇不测,作为家人一定是悲痛难忍的,今年3月,江陵县白马寺镇27岁的小伙杨涛突发脑梗塞,杨涛的妻子王静在悲伤之余,做出了一个让震惊的决定,捐献出丈夫所有的器官。

  今年3月,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前气氛凝重,来自江陵县白马寺镇新口村的王静和家人痛哭不已。

  隔着重症监护室的这扇门,王静的丈夫杨涛静静的躺在病床上,靠着呼吸机维持的他已经被宣布脑死亡,王静忍痛作出了一个决定:捐献丈夫的全部器官!之所以这样做,王静说是因为几年前和丈夫的一个约定。

  世事难料,3月21日早上,杨涛突然晕倒,让家人措不及防。

  由于病情危重,当天下午杨涛就被转到了市中心医院,第二天被确诊为脑梗阻导致的血管破裂,病危通知书下达后,杨涛的家人依然盼着有奇迹发生,因为杨涛才27岁。

  眼看着杨涛的生命走到尽头,想到几年前的那个约定,王静提出了想要捐献丈夫器官的想法,但沉浸在悲痛中的家人,却难以接受。

  都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作为母亲,杨姨妈内心万般挣扎,在医院守候的三天三夜里,她每天都望着身后器官捐献的宣传画,当了解到相关知识后,杨姨妈渐渐打开了心结。

  王静和家人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大爱。

  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协调员潘青山说,本着尊重生命的原则,器官捐献一定要等到最后关头才进行。据了解,27岁的杨涛为人善良,以前经常无偿献血,女儿还不满5岁,杨涛生命弥留之际,孩子总是哭着要爸爸,家人心如刀绞却无能为力,杨涛的亲哥哥叶波也寸步不离的在医院守护,他说,弟弟走了,但他的爱会延续,家人的爱也会延续。

  今年3月24日晚上,杨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根据最后的医学评估,他捐献出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这些器官共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