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粗心小伙丢3万现金 好心店主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继续关注江汉风2016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当我们很小时候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但如果遇到几万元现金的诱惑,您是否还会一如反顾的归还呢?今年6月1日晚,在沙市区解放路一家火锅店上演了拾金不昧的一幕。

  丢钱的小伙子名叫李威,当晚7点左右,他和妻子在沙市区解放路上的一家火锅店就餐。中途,他收到朋友还给他的3万元欠款,临走时忘记拿走。

  而在李威走后不久,餐馆老板王大平发现了桌子上的黑包。王大平冲出去,想要追回失主,但是门口早已没有李威的身影,随后,王大平将包放到前台,侄儿王万晶发现包内有大量的现金。由于李威是这家店的常客,老板认为他肯定会回来拿的,便在门口等候。

  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果然,王大平发现了李威和他的妻子在路上逛街,而此时,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丢了东西。王大平上去询问夫妻俩后,他们才想起来。

  现场还钱的一幕也被相机记录了下来。李威夫妻俩非常感谢王大平。王大平说,这只是一件小事,能帮顾客找回失物,他也很高兴。

  【编后】我们不禁为这家火锅店的老板点个赞,面对3万元丝毫不动心,还积极的寻找失主,也希望大家都来学习这种好人精神,让社会充满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