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曹纯秀:不离不弃 照顾瘫痪丈夫10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从未有过惊天动地的誓言,只有相濡以沫数十年如一日的陪伴。公安县孟家溪镇猴子店村一位村民用辛勤的付出和默默的坚守,诠释着对于家庭的责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荆州好人第19号候选人曹纯秀的故事。

  今年是曹纯秀的丈夫郑启付瘫痪在床的第10年,天气渐渐转暖的时候,曹纯秀每天都要为丈夫擦洗身子。

  1981年,曹纯秀与忠厚、勤奋的郑启付结婚,几年后,两个儿子相继出生。1990年,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新房子也修建起来了,一家人的生活平静而幸福。

  可2006年的一场意外,彻底改变了曹纯秀一家人的生活。丈夫郑启付在帮人维修房屋时不慎跌落,导致颈椎断裂,经诊断为高位截瘫。即便如此,曹纯秀始终没有放弃希望,她坚信丈夫一定会重新站起来,带着这样的美好憧憬,曹纯秀推着丈夫,先后辗转公安、荆州、武汉多地,一年时间经历了大大小小十多次治疗。这不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背上了10多万元的债务。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曹纯秀一家的生活急转直下,虽然家徒四壁,但她依然选择坚守和陪伴。从丈夫回到家里的第一天起,曹纯秀就将自己的每一分钟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哺育孩子、耕田种地、为丈夫洗脸、刷牙、喂药、翻身、按摩。

  现在,曹纯秀是家人唯一的依靠,但在丈夫和儿子面前,她没有一句怨言,无论身体多累,压力多大,她都一如既往陪在丈夫身边。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多年来,孟家溪镇、猴子店村不少村民都被曹纯秀的事迹所感动,他们都尽自己的力量在帮助曹纯秀一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