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汤小露:从上海回荆州创办敬老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现在,许多农村的年轻人都在外打工,这样就导致家里的老人出现没人照看的情况。为了照顾好这些空巢老人,松滋市八宝镇有位年轻人,放弃了上海的优越生活,回到家乡修建了一所敬老院。来看荆州好人20号候选人汤小露的故事。

  这是初秋里一个明媚的晴天,长青藤敬老院院长汤小露正在给老人按摩,拉家常。屋外的院子里,几位爹爹婆婆围坐在一起,享受秋天带来的一份清凉。在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脸上,我们都能看到一抹淡淡的笑意。然而,这里发生的一切都要从2006年说起。

     在2006年,汤小露的奶奶腰闪了,腰好以后,汤小露和父亲商量着,打算把奶奶送到养老院,这样既有人照顾,又可以让远在上海的她放心。可是,养老院并没有如汤小露想象的那么好进。

  新江口政府办的福利院都不收有子女的老人,只有一家,只有一个房间,还让他们早点把房间占着。据说,那里每年都有五六十个老人拒收。帮奶奶找养老院这件事给了汤小露很大的触动。汤小露知道,农村有许多家庭的青壮年都在外打工,根本没有时间照顾自家老人。想着每年都有这么多老人无地方可去,没有人照顾,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2008年,在上海开美容院的汤小露放弃了大城市的生活,回到松滋老家开办了长青藤敬老院。不过,由于没做宣传,加上通往敬老院的道路破败,头几年,敬老院里老人非常少。照顾老人是个辛苦活,特别是照顾那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2013年,汤小露迎来了创办敬老院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2013年正月,护理员没有了,炊事员没有了,还有十几个老人,其中还有一个全瘫的,汤小露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把水烧了弄早餐做卫生。那个时候是最困难的,但在这期间,汤小露并不是没想过放弃,但看着这些老人,想到自己如果放弃了这个敬老院,这些老人会无处可去时,汤小露咬咬牙又坚持了下来。而这些老人,也早已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女儿。

  汤小露对老人尽心尽力的照顾,周边的村民看在眼里,敬老院的好口碑也越传越远,除了八宝镇,弥市、陈店、斯家场等地的村民也把自家的老人送到这里。不忍心看着妻子独自一人操劳,汤小露的丈夫倪兴华也放弃了上海的生意,带着自己的母亲来到敬老院帮忙。

  现在,长青藤敬老院已有40多位老人,护工6人。汤小露打算把场内的一块空地利用起来,以便接纳更多的老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