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余子华、王全卿:寒江中接力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董奥)今年4月10日,荆州区太湖农场的一个小孩不小心掉进了引江济汉渠里,正在附近的余子华、王全卿闻讯后毫不犹豫下水救人,还帮忙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赵小华家住荆州区太湖农场第二建材厂,今年4月10日,她与丈夫正在楼上收拾衣服,突然听见有人落水呼救。

  妻子赵小华一边叫丈夫王全卿先去,一边到隔壁邻居家找人帮忙。余子华住在王全卿家的隔壁,听到王全卿爱人的呼救后立即跑出家门。他与水渠边的王全卿汇合,一同沿着沟渠仔细搜寻,却并没有见到落水者。而此时,呼救声仍在不远处传来,这时他们才意识掉,落水者可能是掉到了沟渠另一边的引江济汉渠里。

  四个十来岁的孩子在江堤的斜坡上边哭边喊,水中的小女孩仰面已经漂到了水中间。王全卿见状立马跳下了水,但由于前一天刚下雨降温,江水冻得人发颤,经过近五分钟,才将小女孩推到岸边,由在岸上接应的余子华拉起。

  余子华随后将孩子带回自己家,清洗后换上干净衣服开着车沿路找了一遍,也没找到孩子父母,考虑到孩子身体状态不好,余师傅让儿子将小女孩送到了太湖卫生院进行检查,自己再回来寻找孩子的父母。一个小时后,孩子的父母也赶到了医院。经检查,小女孩只是轻微的肺部呛水,经过救治,现在已经健康出院了。

  王全卿、余子华奋不顾身救人的行为,得到了周围邻居赞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