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刘克树:28年专职守护红军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范振宇)在红色革命老区石首,追寻红色历史,就必定要到桃花山,在这个风景秀丽的地方,生长着几棵黄芯树,这几棵树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红军树”,有一位老人,28年来就一直守护着红军树。

  石首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里,三棵苍翠挺拔的红军树枝繁叶茂,64岁的刘克树是纪念园里的专职“守树人”,从1988年至今,他已经看护红军树28年,对于红军树的由来和那段革命历史,他稔熟于心。

  刘姨爹介绍,贺龙元帅曾在此地征兵,看到树上写有革命标语,就说这几棵树,以后就叫红军树吧。

  刘姨爹说,有些故事曾是当红军的父辈讲给自己听的,有些场景则是他亲自经历的。

  和平年代里,除了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捷生将军来过这里外,还有无数革命的后代在红军树下驻足、凝望。石首籍共和国上将刘精松,是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的奠基人,他的嘱托让刘姨爹刻骨铭心。

  守好红军树是刘姨爹此生最大的心愿,因为红军树革命遗址,这个偏远的小山村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清晰的记得,28年前,这里只是一个简陋的木制红军树亭,来访的人少之又少。如今,凉亭变成纪念园,游客络绎不绝。

  路通了、宽带入户了、环境好了,这个不起眼的偏远小山村,如今声名鹊起,成为全国万村千乡百县特色旅游示范乡镇。这里还将红色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年游客量超过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过亿元,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过万元。生活在变化,初心却永不改变,革命的红色基因依然在老区人民身上延续,刘姨爹和他守望的红军树还将继续成为这里最独特的风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