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一米爱心社:做留守儿童的爱心爸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陈明阳)在监利,有一个叫做"一米爱心社"的爱心群体,他们来自监利的各个乡镇,从事着不一样的工作,却因同一片爱心走到一起。他们关心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把爱心播撒到了监利的各个角落。

  这是今年5月份,记者在监利县三洲镇白沙村拍摄到的画面,当时,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施工,想尽早把房子修好。这间房子的小主人张琪,是三洲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他们家是三洲镇的精准扶贫对象。

  张琪的父母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平时全靠低保和亲友的资助过日子。2015年,监利县"一米爱心社"的志愿者来看望他们,风雨飘摇的房子和无助的孩子,让他们牵挂在心,几位爱心妈妈商量后,决定号召大家捐款,帮张琪建一个新家。通过微信公众号,这个倡议很快就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响应。你1000元,我500元,短短三天时间,就凑了7.3万元。

  在离三洲镇一个小时车程的监利福田寺镇,也有一位小男孩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柳关小学学生宋必扬的爸爸不幸患上尿毒症,为了治病,他们家已经举债十多万。“一米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通过努力为宋必扬一家筹集了近十万块钱,用于尿毒症的治疗。

  除了一对一的捐款、救助,监利县“一米爱心社”还为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办了爱心课。建社两年,他们先后开展了关注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近二十场,募集帮扶救助特困群体资金30多万元。

  这是一个善良的群体,来自监利的各个不同工作岗位,其中有五六十岁的退休职工,也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原本互不相识,却因有同一片爱心走到一起。他们都希望尽自己所能,把遮在云层里的阳光剪下一米,让那些对生活执着同时又不惧怕困难的孩子,被一米阳光照耀,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