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候选人荷花小学校长王维:一份选择一份坚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一直被认为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第十九季《好人开讲》就从“感恩”说起,今天(11月21日),我们继续来介绍这次的开讲嘉宾,下面这一位,经常看《江汉风》的观众一定不陌生,他就是监利县荷花小学的校长王维,他也是荆州好人33号候选人,他要感恩谁呢?

  王维要感恩的“老爷子”是他的研究生导师吴环成。一身正气、教学严谨,是吴环成给学生们的第一印象。而私下里,大家都爱亲切地称呼他“老爷子”,因为他就像一位严厉的父亲,在授业的同时,也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维得知老爷子花50万,在监利县尺八镇捐建了一所荷花小学。当时大家的工资水平都不高,一下子捐出50万来,让大家都很震惊。震惊之后,是满满的敬佩!因为王维知道,这50万几乎是老爷子大半生的所有积蓄。然而,50万捐建一所乡村小学并不算多,当基础工程完工后,资金已经捉襟见肘。王维便和几位同学一起,主动提出要去帮忙。

  2013年的春天,荷花小学正式开学了。王维也即将研究生毕业,当时在他面前有两份不错的选择,一是继续留在荆州的私立学校担任副校长,二是去武汉的一所大专院校任职。这两份工作,待遇和发展前景都十分不错。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最终选择了去荷花小学呢?第十九季《好人开讲》之“心怀感恩”将为你揭开谜底!

  【编后】其实第一次听到王维这个名字,就印象深刻,像大诗人一样。第十九季《好人开讲》之“心怀感恩”也将带我们认识一个不一样的王维。播出时间,11月23日(周三)新闻频道20:00,欢迎大家到时收看。同时,别忘了,王维也是2016年荆州好人评选活动中的33号候选人,支持他的可以给他投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