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家的路近了!荆州市民乘坐动车可直达这些城市

来源: 江汉风 2016-12-04

  近年来,随着动车的开通、江南高速建成通车、荆州客运枢纽站建成投入运营,荆州市民切身感受到回家的路更近了,出行更便捷了,坐动车可直达全国20多个城市。   

  荆州人到重庆最快两个半小时

  还一个好消息,郑(郑州)万(万州)高铁初步设计已获批,目前湖北段建设已全面启动。

  郑万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河南郑州,南连重庆万州,全长818公里,湖北段全长287.2公里。

  宜昌将建郑万铁路连接线,今后宜昌市民可2小时抵重庆,4小时抵成都。这也意味着,荆州至重庆最快两个半小时,到成都最快四个半小时。

  荆州到荆门将开通城际铁路

  所有市州通快速铁路,所有县市通高速公路,民航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和全国重要城市。湖北交通“十三五”规划已经发布,里面涉及荆门至荆州开通城际铁路,想想都鸡冻!

  

 

  从荆州出发直达这20座城市

  坐个公交车或者打个的士到达荆州站,便可以在10小时内直达武汉、郑州、合肥、长沙、重庆、成都、南昌、南京、北京、杭州、苏州、广州、上海、深圳等20座城市!免去转车的辛苦!

  武汉:1个半小时

  一样的大城市,却走着不可思议的亲民路线。清晨的武汉,手捧一碗热干面,在江滩看看早锻炼的人们,感受着“滚滚长江东逝水”,呼吸都变得畅快起来。

  荆州到武汉的动车最早从6点56分,最晚到21点55分,在节假日、暑期时还会增加临客。63个车次,任你选择!

  宜昌:半小时

  如它的名字一样,适宜人居,繁荣昌盛。美景与江水的滋润,巴楚文化的浸染,让这里从古至今一直美丽。

  恩施:2个半小时

  上古巴文化发源地,文化优势得天独厚,整个古城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杭州:7个小时

  杭州享“人间天堂”美誉,西湖、朦胧烟雨、龙井茶香……将温婉的江南展现在你面前。

  上海:7个半小时

  古老斑驳的石库门,高脚杯、咖啡吧和老唱片里都流淌着香艳的上海情,去看看小洋楼的小资情调,再品品地道上海菜中的上海味道。

  苏州:7个小时

  撑着油纸伞,听婉转深巷传来评弹,那踮脚走在雨中的女子,咿咿呀呀的哼唱,在这找回江南苏州最初的记忆。

 

  南昌:5个小时

  南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著名文化古城,景点跨越了几个世纪,到滕王阁眺望赣江,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或者去八一起义旧址群瞻仰一下看看军旗升起的地方。

  青岛:9个半小时

  黄海之滨的明珠,万国建筑的经典,啤酒飘香的名城,对外开放的热土。而唯有来青岛了,你才知道什么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宁波:9个半小时

  宁波拥有众多文化古迹,除了闻名两岸三地的溪口镇外,西靠四明山,东临东海,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宁波独特的自然风光,此外自然风光还有松兰山、九峰山、九龙湖、五龙潭、南溪温泉、野鹤湫旅游风景区、浙东大峡谷等也是宁波有名的生态旅游景点。

 

  长沙:3个半小时

  青葱的岳麓山,火红的口味虾,深灰的西汉夫人,一座制造快乐的山水洲城。

  广州:6个半小时

  铺天盖地的粤语、大街小巷的鲜花、美味的粥品靓汤,让现代化的广州,仍保留着市井气息,漫步街头,各色靓仔靓女定会吸引你的眼球。

  合肥:4个小时

  合肥,安徽省省会,古称“庐州”、“庐阳”。曾为扬州、合州、南豫州、庐州、德胜军、淮南西路等治所,有“江南唇齿,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称,历为江淮地区行政军事首府。

   

 

  石家庄:5个半小时

  石家庄,简称石门,地处河北省中南部,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靠太行山脉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为界。市域历史文化悠久,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

  郑州:4个小时

  曾经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承载着璀璨的千年文明,现在的它虽已洗尽铅华。

  成都:7个小时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

 

  重庆:5个小时

  它依山建筑是“山城”,它云轻雾重是“雾都”,它夏长酷热是“火炉”。美女和美食一样出名!

  北京:7个小时

  帝都北京就不用多介绍了,在这座迷人的城市,既有古典风韵,又具时尚气息。小胡同、老茶馆、新潮酒吧街、繁华商业区,无限的摩登元素与老北京地道的京味儿相互交融,构筑了北京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正统而不失清雅的生活方式。来北京必去的景点非天安门、故宫、长城莫属。

  南京:5个小时

  传奇与典故,写下南京的沧桑;江河与湖泊,铸就南京的魂魄。到南京可以去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夫子庙和秦淮河畔怀古,也可以去玄武湖、栖霞山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厦门:10个小时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可以说这里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最适合自助旅行者带着休闲的心境来细细品味了。

  无锡:7个小时

  江南烟雨、太湖碧波,孕育了无锡的过往和现在。时间就可以在此停住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