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首届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16

视频:荆州市首届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智慧校园启动仪式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肖琦) 今天(12月16日)上午,“绿地海外滩杯”荆州市首届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智慧校园启动仪式,在荆州电视台综艺演播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为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作文大赛由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电视台主办,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荆州新闻网承办,市直及各县市区共有245所中小学校的师生参加了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7500多篇,网络投票达到360万人次,网络页面访问量超过1000万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荆州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傅铁海为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颁奖

  在大赛评审阶段,组委会在全市范围内抽调80名优秀语文教师组成专家评审团,最终评选出1999篇获奖作品。其中,王晨曦等140名学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邹澄贝等60学生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杨昱瑄等31名学生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除此之外,大赛还评选出张燕华等191名优秀指导老师和荆州区教育局等12家优秀组织单位。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施小峰为二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公安县藕池小学5(2)班的范佳宇在本次作文大赛中,获得了小学组二等奖。这个小女孩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喜欢写作,一个星期会写一篇随笔,记录平时学习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这次能获奖心里特别高兴,今后自己会继续坚持写作,用有力量的文字来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石首市实验小学老师秦谋广说,学校接到举办此次作文大赛的通知后,全校师生都积极参与进来,在学校形成了浓厚的写作氛围,这次网络作文大赛对于提升学生写作能力,激发学生写作热情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国友和荆州电视台副台长、荆州新闻网总编辑丁勤共同为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以“快乐成长 与梦同行”为主题的作文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文学素养,推进全民阅读工程,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成长。

  为让更多同学分享到获奖作文的魅力,大赛组委会还编辑出版了本届作文大赛优秀作品集——《指尖心花开》,供学校、家长、学生订阅。本次大赛获奖详细名单已在荆州新闻网上公示,大家可以点击查看。

 

  颁奖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荆州智慧校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荆州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傅铁海,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共同启动“荆州智慧校园”水晶球。

  荆州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智慧教育已经成为“智慧荆州”重点推进的五大类、十三个重点项目之一。为更快接轨“智慧荆州”建设,持续领跑教育信息化发展,同时确保公众教育信息资源的安全运行,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荆州电视台、荆州新闻网在我市重点推进“荆州智慧校园”。

  “荆州智慧校园”将以微信为承载平台,功能覆盖校园文化、课程成绩管理、教育教学多彩课堂、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档案、行政后勤、家校互动、管理审批等校园场景,各学校在拥有平台所有权的智慧校园体系内,实现特色校园移动信息化建设,增强学校软实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提升荆州教育的竞争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