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 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孙颖)近年来,荆州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大局,打响“经济保卫战”,部署开展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违法犯罪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荆检精准发力服务非公经济》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一集。看荆州市检察机关是如何主动服务大局,提升服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意识。

  服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之责、法律之责和社会之责。2013年荆州市检察机关在查办一起渎职案件时,发现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在套取国家项目奖励资金1200万元后,将其中394万元作为个人投资入股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依法追究黄某刑事责任的同时,准确把握私罪与公错,将黄某投资股权转移给地方财政持股,“赃转股”的做法得到上级检察机关、地方党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被《法制日报》等媒体予以广泛报道。

  2016年3月,在最高检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十八条”意见、省院“鄂检十条”相继出台后,荆州市检察院结合荆州实际,制定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企业家代表参与座谈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反思、大整改,大转变、大推动”等六大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检察干警思想认识、转变服务非公的司法理念。

  2016年10月,市检察院在办理某公司总经理陈某某涉嫌单位行贿一案时,发现其另一公司正在引进资本启动一个生物柴油的科技项目,而新的投资人注资入股需要与陈某某到工商部门办理股权转让手续。市检察院主动与投资人和代理律师沟通联系,专门安排犯罪嫌疑人与他们会面,见证了双方在平等、互利、自愿的基础上签署授权委托书和股权转让协议,11月1日,由湖北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年产30万吨生物柴油的项目一期工程在松滋市正式奠基,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