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谭蜀娥:以机场建设为核心 带动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新机场建设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计划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市政协委员谭蜀娥作大会发言时指出,在荆州"壮腰工程"战略大背景下,荆州新机场建设意义重大,特别是由此规划建设空港经济区,必将成为带动荆州区域经济发展,进而辐射带动周边区域乃至江汉平原经济圈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据了解,荆州新机场建设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7000平方米、站坪机位5个。荆州可实现空港、铁路、江港立体经济圈,三点呈三角形布局。它对于荆州转型发展、优化荆州城市功能、促进江汉平原经济圈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谭蜀娥建议,荆州在全力推进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尽快研究制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详细规划,为充分发挥新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奠定基础,培育出产业,塑造成品牌。

  如何大力推动荆州临空经济圈发展?谭蜀娥建议尽快启动荆州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由市发改委、市规划局等单位牵头,尽快启动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工作。临空经济区规划要注重与开发区、沙北新区的统一和融合,注重机场核心区、相邻地区和外围辐射区的建设,更加注重临空经济走廊的规划建设。

  同时以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为契机,鼓励一批企业向经济区靠拢,形成产业集群。完善商业、会展、宾馆等配套设施,一方面推进这一区域的发展,另一方面也避免给荆州老城区造成更大的交通压力。启动荆州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规划,推进荆州综合物流一体化进程。新机场的综合交通枢纽接入荆州城区及周边城市的快速交通系统,便捷地联系江汉平原区域的城市和地区,由此在江汉平原地区形成一个新的城际网络和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