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王克军:坚持生态优先理念 推动转型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时代的最强音。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首到荆州调研就指出,湖北是长江之“腰”,荆州又是湖北的长江之“腰”。荆州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壮“腰”须先补“肾”,也就是补生态建设短板。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湖北”的决策部署,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不动摇。政协委员王克军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建议,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推动荆州转型发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举措不断深化。推进“三污同治”,城市污水处理达标率99.86%,农村面源污染得到初步控制;鼓励市场主体投资林业,湿地岸边、江湖防洪林带、农村经济林建设不断加强;结合“五城同创”,新建5个大中型城市公园、2个沿河沿渠带状公园、20个街头游园,打造“滨长江、环古城”城市景观带;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新增24个市级生态乡镇、791个市级生态村。可以说,我市补齐生态建设短板的经济社会基础日益坚实,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探索出了一些有荆州特色的路子。

  同时,也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干部和群众的绿色发展理念有待提升;我市绿色发展规划跟进不快,对接项目短缺;绿色环保技术运用处于较浅层次,相关人才供给不足;生态环境压力相对比较突出。

  针对这些问题,王克军建议,要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生态环境整治,高起点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全方位提供政策支撑,助力荆州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