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余成:加快水生态建设 引领洪湖绿色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洪湖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国家重要的湿地保护区、国际重要的生态湿地,被誉为“湖北之肾”。洪湖市因洪湖得名,有大小湖泊103个,素有“百湖之市”、“水乡泽国”之称;各类水域面积达810.9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三分之一。2014年,被省水利厅列入首批全省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政协委员余成就带来了《加快“水生态”建设引领洪湖绿色发展》的提案。

  余成发言时称,大荆州可以把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引领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调整结构、促进就业、保护生态、改善民生的综合发展目标。要树立“大荆州、大洪湖”水生态建设理念,建议编制以大洪湖为中心的水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规划以及配套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引领各县市、各部门做好力量整合、资源融合及工作配合。全力推进各地之间密切合作、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规划实施,避免城市间各自为政的局部利益行为。

  同时,以开放发展思维拓展“水生态”建设,从大荆州的维度,积极融入全国、全省“水生态”共建,努力争取共享“水生态”建设政策,加强各县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同时,力促在大荆州内建立平等互信的信息交流、沟通和通报平台,完善流域防汛抗旱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预报、调度的协同和共享,提高防洪和供水安全应急管理的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