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任前臻 肖琦 冉秋实)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今天(1月11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新当选的荆州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担任领誓人。

  宣誓仪式上,78名国家工作人员左手持宪法文本置于胸前,右手举拳,面朝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部分市人大代表见证了宣誓。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增强被选举任命人员尊崇宪法、忠于宪法、落实宪法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

  据悉,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湖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从去年1月1日开始,国家工作人员就职宪法宣誓将走向常态。我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