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服务非公经济:履职尽责 共建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孙颖)继续来关注服务非公经济系列报道——荆检精准发力服务非公经济。为了保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批捕、起诉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为非公有制经济营造了平安、健康、良好的法治环境。

  2016年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邹某二人因受利益驱使,先后十余次在北京路、江津路等闹市区袭击正在行驶中的某“通勤公司”客车,致使该公司十余辆通勤客车挡风玻璃、后视镜被击碎,直接经济损失近10万元,案发时车上载有荆州开发区多家知名企业技术人员和外国专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立案并侦查终结后,以李某、邹某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沙市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经检察机关依法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在市区人群、车辆密集的区域,先后10多次袭击正在行驶中的车辆,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决定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移送法院起诉。12月,沙市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邹某作出一审判决,以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分别判处李某、邹某有期徒刑三年、四年。

  除了重拳打击侵犯非公企业利益的暴力犯罪,荆州检察机关还主动深入相关企业,严惩侵犯企业利益、妨碍企业发展的犯罪行为,帮助企业及时清除蛀虫,追赃挽损、正本清源;而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侵犯非公企业利益的职务犯罪行为,荆州市检察机关更是频频亮剑。2016年,全市共审查批捕此类刑事犯罪案件126件183人,起诉122件179人,查办“吃拿卡要”等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70件72人,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