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荆州城区菜市场对标改造升级大变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董浩)2010年,荆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宏伟目标。7年来,荆州坚持不懈、全民参与、创卫惠民。因为脏乱差而深受市民诟病的中心城区菜市场便成了创卫的主战场。

  过去,荆州中心城区菜市场脏乱差,下不去脚,迈不开腿,一直都被百姓群众所诟病,而去年开展创卫以来,全市近40个菜市场对标改造升级,如今改造之后的菜市场的卫生环境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位于荆州区南环路的新风菜市场,尽管规模面积并不算大,但却一个标准化菜市场。售菜台清洁卫生,经营门店整齐有序,室内环境通风明亮。熟食区三防设施配备齐全,水产区甚至还建有专门的养鱼池和杀鱼台,并严格实施白条禽上市,禁止在市场内出现活禽宰杀。一系列标准化升级改造让菜市场犹如一个小型商贸超市,购物环境舒适宜人。

  不仅如此,新风菜市场内还配有专门的蔬菜农残检测室内,专业检测人员每天在未开市前,就提前对市场内售卖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一旦发现农残超标,则立刻下架停止售卖,确保市民的食品安全。

  一个市场,一个蔬菜农残检测室是如今全市标准化菜市场的标配。在荆州区人民北路菜市场,市场内几块醒目的电子屏已经公布出当日市场内蔬菜的农药残留情况。当日卫生督导员也在市场来回检查,打扫清理。

  目前,按照“改造一批、新建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荆州城区标准化改造菜市场29个、维修8个,37个全新菜市场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