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志愿者刘凤国:助力城市环境改善不辞辛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荆州的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创卫方针深入人心,志愿服务继续传承“沙市老姨妈”精神,在创卫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位志愿者——刘凤国。

  刘凤国姨妈今年60岁,是沙市区江津西路社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刘姨妈说,她每天的工作是和其他志愿者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半,在塔桥北路来回巡逻,看到一些不文明行为就要进行劝导。

  除了对门前三包工作进行督促,刘姨妈和志愿者每天也会在各个小区内进行巡逻,今天,在塔桥小区一户居民楼前就发现不少烟头。看到这些烟头影响社区环境,志愿者从居民家里借来了扫帚进行打扫,看到志愿者们辛勤地工作,一些居民也加入了进来。

  这就是志愿者每天的服务内容,虽说都是小事,却是维护社区环境的一个重要手段。刘姨妈2007年退休以来,就在社区做起了志愿者,这一干就是10年,起初,大家对志愿者工作还不太认可,认为他们是多管闲事。然而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守,商户们也就慢慢理解了。

  创卫以来,志愿者们更是起早贪黑进行巡逻值守,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就更少了,刘姨妈为此很内疚。正是由于这些志愿者不计较个人得失,尽力为城市环境卫生做出自己的贡献,才换来了现在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刘姨妈说志愿服务她还会继续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一起为城市发展做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