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永远在路上:老旧小区换新颜 生活质量大提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陈孝武 董浩) 随着创卫工作持续推进,荆州中心城区老旧“三无”小区的整治也逐渐深入。今天(2月26日),记者带您走进曾经的“三无”小区,感受创卫带来的巨变。

  超过40%的绿化率,一个小而精致的花园广场,耳边听到的是鸟鸣,眼里看到的是绿色,这里就是荆州区荆东社区中天花园小区。身处在这样的小区,大有一种闹中取静,怡然自得的感觉。而您可能想象不到,就在两年前,这里还是荆州中心城区有名的“三无”小区。

  由原中天电气职工小区改建而成的中天花园小区,过去是个无主管单位、无人防技防措施、无物业管理的“三无”小区,被居民称为“小贩收破烂的烂摊子,居民种菜的菜园子”,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居民生活十分不便。

  借助创卫东风,2015年,荆州区委、区政府投资160万元,对中天花园小区进行改造升级,拆除危房危楼,铺设排水排污管道,整治路面,栽植乔木,兴建娱乐休闲配套设施,并通过社区组织居民自选,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建立起居民自治的长效管理机制。

  一番改造升级后,居民门前的私种菜地,变成了整齐划一的绿化带和花园广场,老旧的下水管道全部换新,路面全部黑化。一百多户居民从点滴变化中,切实感受到了生活品质的提升。

  在荆州区荆东社区,像中天花园这样的老旧小区还有大大小小近10个。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导致硬件设施落后,渐渐变成了影响市容市貌,降低居民生活质量的“三无”小区,而创卫无疑成为荆州彻底整治“三无”小区,改善市民生活条件的良好契机。

  位于沙市区的东岳小区,也是在创卫期间,小区居住环境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居民楼顶统一更换成红蓝色防水沥青瓦,居民楼墙面琉璃瓦清洗一新,黑化宽敞的路面,随处可见的绿化带,这是东岳小区如今的面貌。1800多万元的投资改造,全封闭式建设,东岳小区彻底结束了21年老旧开放式小区的历史。更加可喜的是,居民在创卫中受益,也自发参与到小区环境的维护中来。

  一叶知秋,管中窥豹。中天花园小区和东岳小区的变化,只是荆州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共有75个“三无”小区,它们正在创卫中实现蜕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