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途车票实名制落户荆州一个月 仍有旅客忘带身份证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4-10

  为了保护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从3月1日起,湖北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开始实行实名制管理,市民购买长途汽车票、乘坐长途汽车都必须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如今,这项新政施行已有一个多月,实名购票在荆州各大车站落地情况如何?

  上午9点,记者来到荆州市长途客运站售票窗口看到,乘客在购买省际、市际客运班线车票时,都需要出示身份证件,否则无法购票。

  不仅是购票环节,进站乘车的旅客,在工作人员进行查验时,除了要出示车票,也还要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长途汽车站站长刘群芳告诉记者,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车站长途车票实名制管理运行良好。不仅针对本人购票,包括代替他人购票、网上购票等同样需要提供本人的真实信息,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车票。

  随后记者又来到荆州客运枢纽站了解情况,长途车票实名制购买的政策在这里同样得到了落实。客运枢纽站站长严厚道告诉记者,除了身份证外,乘客还可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驾驶证、护照、军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购票。

  严厚道介绍道,目前,荆州共投入资金70多万元,升级站务管理系统、配备身份证读卡器40台、手持身份证验证设备33台。但在实名制购票实施过程中,依然存在部分旅客没有养成携带身份证件的习惯,这给站外黑车提供了拉客的空档。记者周新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