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积金中心落实大走访活动 征求缴存单位意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翮)4月19日下午,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建设银行荆州分行召开部分公积金缴存单位专题座谈会。现场,不少缴存单位针对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主要问题集中在公积金缴存和贷款两方面,中心领导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为张巧

  来自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会计的张巧,平时主要负责单位公积金的缴存工作,在座谈会上,她提出了两个问题,分别是职工收入发生变化,公积金应该如何补缴,以及职工用商业贷款购房,如何用公积金进行还款。中心领导表示,补缴公积金可以带上相关资料直接到中心营业大厅进行办理,至于用商业贷款购房以后,可以每年提取一次个人公积金偿还当年应还贷款额。

  张巧表示,参加这次座谈会收获很多,除了提出的问题得到详细解答,也了解了不少政策知识。比如之前他们单位的公积金是每个季度缴纳一次,这次从会上获悉,实施委托按月划扣业务,就需要每个月按时给职工缴纳公积金,接下来,她也将按照最新政策来开展工作。

图为肖燕妮

  来自雷米电机湖北有限公司的肖燕妮表示,她们单位在荆州开发区,每次去公积金中心营业部办事比较不方便,在座谈会上,她得知中心即将全面推广网上营业大厅业务,让缴存单位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来完成公积金缴存的业务。她觉得这大大节约了大家办业务的时间,心里特别高兴。

  荆州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表示,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宣传政策。同时,还将去各单位推广指导办理网上贷款、缴存业务的相关操作方法,让大家办起业务来更加方便和快捷。

  中心副主任李明喜主持座谈会。会上,副主任应斌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副主任尹文丰宣讲了中心城区住房公积金有关使用政策。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2017年全省住建系统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接下来,中心还将进乡镇、进社区,集中进行政策宣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