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出台全面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六条措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贯彻落实荆州市提升“一感两度两率”石首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和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为荆州争创“长安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作出司法行政部门新的贡献,近日荆州市司法局下发通知,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六项工作措施。

  通知要求,市司法局要狠抓队伍建设树好形象、加强法治宣传效果明显、落实人民调解确保稳定、提供法律服务优质高效、加强执业监管提升赞誉、管控特殊人群促进平安。紧盯全系统公务员和法律服务这两支队伍,做到队伍建设零违纪,法律服务执业零投诉,全系统两支队伍的社会形象不断提升。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围绕提升知晓率、参与率,利用“法治今微”等各种现代传媒平台,紧盯“两代表一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群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在落实人民调解确保稳定上,要做到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人民调解组织,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调解工作。调解率需达到100%,调解成功率达到97%。同时,严格管理法律服务窗口单位,做到接待热情,解答耐心,鉴定结论客观公正,鉴定人出庭质证100%,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诉讼代理、非诉讼服务满意率不低于98%,法律援助应援尽援,案件回访率100%,满意率不低于98%。

  通知还要求,加强对法律服务行业的执业监管,建立法律服务行业诚信黑名单公示制,逐步扩大法律服务办案质量的回访率,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法律服务行业的满意率。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这两类特殊人员的管控,做到社区矫正人员无脱管、漏管和失控现象,重新犯罪率为零。刑释人员敏感时期必接必送措施落实,帮扶措施到位,安置率不低于85%,帮教率不低于95%,重新犯罪率低于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