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机动车经过斑马线 会让行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贺梦秋)这段时间,《江汉风》关注了行人过马路时是否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今天,记者将镜头对准斑马线,看看机动车遇到行人时,会不会减速让行。

  5月1号,在江苏盐城,刘爷爷出门为他生病住院的妻子买早饭。在返回医院的路上,刘爷爷需要通过一条马路,他步履蹒跚的走在斑马线上,可往来车辆无一让行。这时,一辆没有减速的黑色车辆将刘爷爷撞倒了,这一撞,结束了他的生命。如此血淋淋的教训摆在眼前,那么机动车在经过斑马线时,会不会礼让行人呢?

  在沙市中学门口,一位姨妈过斑马线,因为车辆没有减速让行,而收回了脚步,一直站在路边等,直到又来了一两个人,才一起过马路。没过一会,一位老人在斑马线上走着,经过的车辆不仅没有减速,还拼命按喇叭。老人不得不停在了马路中间,等到没有车之后才接着过了马路。

  您看那两位姨妈,刚走上斑马线,就被一辆没有减速的白色汽车吓了一跳。而另一辆白色汽车则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让姨妈们先走。

  再看站在马路中间的十几个人,有拿着东西的老人,也有抱着小孩的家长。一辆汽车缓缓停在了斑马线前面,示意行人们先走。车刚停下,后方就传来了刺耳的喇叭声,催促礼让行人的车辆快点开走。

  为什么后面的车主就不能多一点耐心,让老人和孩子们先过马路?那辆红色汽车的司机就做了很好的表率,看到过马路的姨爹腿脚不便时,主动将车停在了斑马线外。

  记者观察到,沙市中学门口临近绿化村菜场,每天早上有不少老人从这里过马路,到菜场买菜。如果车辆不让行,那么老人们就有可能抢着过马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对于如何安全的过马路,老人们也摸索出了自己的方法。不少老人表示,尽量不跟车抢,有时也会跟车主示意,让他们停下,让人先走。

  【编后】想要杜绝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现象,仅靠市民自己注意是不够的,文明出行,应该从每个人做起。如果每个驾驶员多停一秒,路口就少一些争抢,也少一点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