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华社全媒体聚焦荆州文保 首部微纪录片引“围观”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5-23

  视频:《2000年前的“情书”是啥样?》

  新华社全媒体报道平台推出荆州文物保护系列,5月22日,第一部微记录片《2000年前的“情书”是啥样?》登上新华社客户端,点击量逾55万。

  据了解,荆州文物保护系列包括一篇文字稿《用双手接续二千年中华文明长流》和三部微纪录片《修心·简牍篇》、《修心·木漆器篇》、《修心·丝织品篇》。今天推出的微视频为纪录片中的第一部《修心·简牍篇》,讲述荆州文物保护中心专家化腐朽为神奇,留住2000年前“东方雅典”的文明烙印。23日、24日,新华社客户端还将陆续推出后续视频和报道。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晚报2016年9月29日报道

  央视聚焦荆州考古29日晚播出《凝固的时间》下集

视频:《凝固的时间》(上)

  简介:2007年11月14日,荆州博物馆副馆长杨开勇接到通知,要对一座被盗墓葬进行现场评估。在荆州北郊一个叫做谢家桥的小村旁,杨开勇发现,墓葬规模不大,而且属于荆州历史最为沉寂的西汉时期。于是按照惯例,考古队员开始了例行的抢救性发掘。

  “漆木器光亮如新,丝织品完好无损,一切仿佛都凝固在2000多年前。”27日晚,央视十套《探索·发现》栏目再次聚焦荆州,以《凝固的时间》为题,对荆州博物馆曾发掘的谢家桥一号墓进行了专题报道。该专题分为上、下两集,下集将于今日(29日)22:00播出,感兴趣的市民可届时收看。

  《凝固的时间》主要介绍了谢家桥一号墓发掘前后的故事。

  据了解,《探索·发现》栏目曾于今年上半年来荆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拍摄,拍摄内容包括谢家桥一号墓、马山一号墓、望山桥一号墓等荆州重大考古发现,以及西汉古尸、丝绸、玉器等珍贵的馆藏文物。除谢家桥一号墓专题报道以外,其他内容也会根据节目安排在央视陆续播出。(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