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看守所积极规范和落实便民措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罗琼)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监所法治文明窗口建设工作,松滋市看守所紧紧围绕《关于印发〈全市“勇当多极排头兵、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开展“建功当有我”活动。近日,该所结合看守所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举措,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看守所工作的满意度。

  实行预约会见制度。为减少公检法、律师等办案人员提讯、会见等待的时间,该所制定了办案机关、律师及被监管人员家属提讯、会见预约制度。建立预约平台,向社会公布了预约电话、网上预约网址和QQ号码,并安排专人受理,方便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网上业务咨询及预约服务。

  改善接待设施。在接待大厅增加座椅,设置饮水机,方便来所办案人员、律师会见,满足来所办事人员的基本需要;增设一台警务公开触摸屏,实时发布监所简介、法律法规、在押人员信息查询等警务公开信息。

  增加社会透明度。大力营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执法环境,建立完善特邀监督员巡查制度,聘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同志担任特邀监督员,定期到所开展巡查。对特邀监督员提出的问题,限时予以解决。

  规范民警日常行为。制定了日常规范用语,要求民警在工作中严格警容举止,严格规范用语,热情接待来所人员,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切实为来所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规范服务流程。在规定时间和范围内,认真为群众和有关办案单位办理探望、提讯、押解等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热心服务群众;坚持所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