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月堤路社区民风民俗庆端午 社区居民乐融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彭松莲) 5月27日上午,在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来临前夕,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月堤路社区在社区活动广场开展“浓浓粽香情计生暖人心——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活动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慰问计生特扶家庭、居民消防知识宣传为主线,组织居民开展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辖区党员、计生特扶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志愿者和居民200多人踊跃活动。

  活动中,荆州开发区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给居民朋友们讲解了社区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和消防安全知识;社区文艺队的老姨妈们给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社区计生服务站为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联合街办及社区还慰问了特扶家庭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

  在包粽子比赛环节;糯米、粽叶、线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上桌,18名社区老姨爹、老姨妈代表拉开架势,进行3轮激烈的角逐。不一会功夫,600多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出现在大家眼前。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亦乐乎。比赛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还把粽子送到了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中。通过开展特色民俗节日活动,促进了邻里关系,为困难群体送去了节日祝福,为响应荆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