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首届“绿水青山环保杯”书画摄影展开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 肖琦)今天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6月5日),我市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荆州市首届“绿水青山环保杯”书画摄影展在荆州电视台一楼大厅正式开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参观了展览。在一件件作品前,杨智一边驻足观赏,一边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他指出,举办书画摄影展,以艺术的形式来宣传环保,既宣传了环保、推动了“五城同创”,也推动了“文化三市”的创建,一举多得,值得肯定。

  杨智还在签名簿上写下:“全市人民齐努力,早日建成环保城”,寄语荆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要持续开展以禁烧秸秆、禁燃煤锅炉、禁燃放鞭炮和治理扬尘、治理汽车尾气为主要内容的“三禁两治”,抓好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染“三污同治”等工作,同时积极对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实现与其他地区水相连、路相通,心相连、信息相通,推进荆州生态文明建设,让荆州真正实现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的目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观展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展,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在仪式上讲话,他们还共同为荆州市首届“绿水青山环保杯”书画摄影大赛优胜奖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此次为期一周的书画摄影展由市环保局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协办,荆州电视台承办,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60多件,这些作品寓意深刻、主题鲜明,围绕“绿水青山环保”主题,生动展现了荆州近年来环保工作的成就,表达了荆州人民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同时也反映了艺术家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深刻思考,让参观者不仅受到了艺术的感染、文化的熏陶,更受到了一次环保教育的洗礼,对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心环境、爱护环境、改善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