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邓应军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荆州民政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6月21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与市扶贫办、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就荆州民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与网友及听众进行在线交流。

  今年我市的减贫目标是6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出列,4.2878万人脱贫,那么针对这一目标的实现,今年我市的精准扶贫工作准备如何抓怎样做呢?访谈中,邓应军表示,今年将重点抓好抓实四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全面制定完善和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和落实好驻村工作责任。特别是重点推进贫困人口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扶贫政策的制定完善和全面落实工作。

  邓应军说,在教育保障方面,荆州全面落实从幼儿园到研究生贫困家庭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全年资助贫困学生15万人,资助1000名以上中高职院校贫困学生,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以上。

  在医疗保障方面,出台市、县两级健康扶贫方案,通过财政整合资金为贫困户购买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进一步提高扶贫对象医疗报销比例,降低住院起付线和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标准。住房保障方面,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程,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社会保障兜底方面,提高2017年全市农村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实行应保尽保,并落实好贫困人口中的重度残疾人的两项补贴,加大贫困人口临时救助力度。

  访谈中,一位洪湖网友在政府网站提问称,李克强总理今年全国两会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有一项是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发,洪湖让渔民上岸,具体有些什么安置政策呢?

  邓应军表示,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在这一工作过程中必须要做到“严守三条红线”:一是严守建房面积红线。人平不超过25平米,特别是单人户不能超面积。二是严守搬迁户不举债红线,对于进城及进镇购房安置的,严格控制贫困户向他人借款购房,严禁向商业银行贷款购房。三是严守建新必须拆旧红线,搬迁户建新房必须拆除旧房,进行土地复垦、生态修复。搬迁户新房产权办理与拆除旧房挂钩,搬进新房后允许有过渡期,但不超过1年。从洪湖渔民上岸的角度,建新房就必须放弃座船,座船的处置由各地自行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