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4350户小微企业今年将减税超2500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23

  记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获悉,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的有关减税政策通知,我市符合政策的4350户小型微利企业,今年预计将减税超过2500万元。

  根据通知,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小微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原来的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我市有82户小微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元至50万元之间,新政策将为他们减免税收超过500万元。荆州市捷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总经理马安林算了一笔账:公司2016年度实现应纳税所得额40.02万元,若按新政执行后,全年可减免所得税超过6万元。他说:“这真是意外的惊喜,打算把减免的税款,用于提高技术人员工资待遇上,激发员工生产制造积极性。”

  据市国税局所得税科科长韩方琼介绍,这是自2012年以来全国第5次调整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期间,荆州小微企业减免税从2012年的94万元,上升至2016年的2012万元,增长了20倍,5年累计减税5864万元。她认为,此次再送减税“红包”,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新政策出台以来,市国税局积极宣传,并开设“纳税人学堂”,为新增受惠企业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帮助企业充分用好税收政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