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金秋助学启动 计划帮1500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田晓军)为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进一步推动工会帮扶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今天(7月7日)下午,记者从荆州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全市工会将继续开展以“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资助15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

  记者获悉,本次资助对象为国家助学体系尚未覆盖,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子女,即高升大、大在读、初升高、高在读品学兼优且学费负担特别沉重的学生;2017年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2017年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的市级以上困难劳模子女。

  本次资助方式分为一般资助、重点资助和结对资助。其中一般资助主要是各级工会自筹资金开展一般性资助活动,资助标准各地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重点资助主要是针对家庭特别困难,和学业特别优秀的学生实施全程资助。结对资助由各级工会搭建助学平台,促成社会爱心单位、人士与困难职工家庭结成助学帮扶对子。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还倡议爱心企业家、劳模以及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献爱心、结对帮扶共助学,让广大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能够得到及时的资助,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困难职工子女成长的良好氛围。具体的助学范围、助学标准可登录荆州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平台及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也可拨打12351维权热线进行咨询。

  据统计,2002年至今,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共募集助学款2600多万元,帮助2300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