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上半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要求扩大融资规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7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上半年金融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下阶段工作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强调,要认真领会中、省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心同德,推动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杨智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财政政策的施行和政府投资的增加,给经济发展带来持续刺激和强劲动力。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文化旅游、棚户区改造、长江大保护等项目加快实施,一批优质企业加快成长,上半年金融工作奠定的良好基础,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

  杨智强调,要迎难而上,扩大融资规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不良贷款和金融风险依然存在。要认清发展形势,积极主动争取上级机构支持,不断丰富金融业态。着力改善间接融资结构,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激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动服务小微企业动力,大力开展金融招商,促进金融市场繁荣;着力扩大直接融资,重点做好拟上市、拟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服务工作。

  杨智要求,要同心同德,实现双赢发展。正确处理政银企关系,金融机构与地方发展唇齿相依、互惠互利,各金融机构要参与到荆州发展之中,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应对金融风险,金融机构要化解好风险,既不能惧怕、逃避,也不能忽视,要审慎经营、确保风险可控;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项目申报,加强精准对接,促进项目尽早达产见效。

  市长崔永辉指出,上半年,我市在推进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总体规模、增强融资能力、加大创新力度等方面成绩显著、亮点纷呈。下半年,各金融机构要增加信贷投放,主动向上级行争取规模、争取政策,充分挖掘“金融早春行”履约潜力,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要优化金融环境,把金融生态环境作为重要的经济发展环境和社会信用环境来抓。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将力量下沉到基层、农村、农业和小微企业。要拓宽融资渠道,引进新的金融机构,做大直接融资增量。要完善评价体系,推动政府与金融机构良性互动、紧密融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