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国税局精准扶贫出实招 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袁超伟)昨天(8月9日)下午,荆州市国税局在监利县召开精准扶贫攻坚会,总结全市国税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前期的成绩,通报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

  市国税局局长崔光勤认真分析了当前国税系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贫困既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扶贫就是扶长远、扶发展。截至2016年底,荆州还剩贫困村205个,贫困人口156587人。为确保农村贫困人口2020年脱贫,全市国税系统要主动融入扶贫大局,把扶贫工作放到和组织税收收入同等重要的地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形成全员参与、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崔光勤强调,国税系统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考核到位、宣传到位,全力以赴、不打折扣的完成扶贫脱贫任务。

  市扶贫办副主任张传文指出,精准扶贫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他希望每个人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抓落实;抓好产业,让贫困人员真正富裕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加强学习和宣传。

  监利县国税局局长柳宏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采取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低保托底等措施,加大问责力度,限期整改,坚决杜绝精准扶贫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行为现象,争取将有限的帮扶资金转化为无穷的致富动力,一举脱贫。

  会上还学习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纪律文件。荆州开发区和松滋市国税局作经验交流发言,监利县和石首市国税局作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国税局与荆州市国税局签订了精准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军令状,并实地观摩学习监利县秦阳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