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视频直播查酒驾 一小时内查获4名酒司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立宝)拒绝酒驾,平安出行。 8月13日晚上,在我省武汉、荆州、宜昌、襄阳等9地,联合开展了酒驾查处联合统一执法网络直播。荆州的直播活动,由市公安局交管局和荆州新闻网联合开展。从晚上8点到9点,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交管部门就在沙市区北京西路查获了4名酒司机。

  晚上8点,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在北京西路政务服务中心门前进行酒驾查处行动。一位女司机对着酒精快速测试仪吹气时仪器亮起了警示灯,民警要求这位女司机下车用酒精测试仪对酒精浓度进行精确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这位女士一直强调自己并没有喝酒,但是在酒精测试仪数据出来后,她才承认晚饭时喝了点啤酒。随后,执法民警又查获一位酒后驾驶汽车和两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和这位女士一样,他们自认为酒喝得并不多,所以抱着侥幸心理希望能够躲避检查。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近年来随着我市交管部门对酒驾查处的力度加大,一些私家车主的安全意识逐渐增强。但还有少数司机特别是一些摩托车驾驶员认为,一瓶啤酒或者少量的白酒对开车影响并不大,交警查处的重点是汽车,因此他们总是抱着不以为然的态度。

  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八中队民警肖磊表示,现在每次出来查酒驾,骑摩托车酒驾的较多一些。不少摩托车司机不戴头盔还喝酒,这种行为对自身、对他人都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每百毫升20毫克,并小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酒后驾车。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醉酒驾车。通常情况下,喝1瓶或2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但是,每个人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可能有人碰了一点啤酒,就有了酒驾反应,开车时会产生反应慢、犯困等症状。市交管部门提醒司机朋友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开车就不要碰酒。

  据了解,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我市已有1万多人因酒驾、醉驾被查,其中,有部分司机还是“二次酒驾”,甚至“三次酒驾”。今年上半年,我市查处酒驾3381起,其中,醉驾15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查处酒驾数量增加了601起。截至目前,本次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达到50余万人次。

扫描二维码,可观看直播视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