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记忆大师孙小辉回荆探亲 与小朋友做记忆游戏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8-17

  昨日,荆州籍超强记忆大师残疾人孙小辉回家探亲,特专程来到市残联康复学校,与小朋友们一起做记忆游戏,小朋友们对大哥哥的超强记忆都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称赞。

  孙小辉没有经过专门机构的培训,他凭借顽强的意志能够在1分30秒内记下他人随意所写的100个数字,顺背倒背,准确无误;能把《道德经》《论语》《三字经》背到随意挑出一句话,就能说出它的章数、页数、行数,令所有人都觉得是一个奇迹。

  孙小辉,出生于荆州区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今年31岁,4岁患病,导致四肢残疾。因为身体及家庭贫困等原因,读完初中便被迫辍学。之后他4年闭门不出,对未来迷茫,曾一度自卑抑郁,甚至有过自杀念头。2007年的一天,一张印有“记忆法”的报纸却奇迹般地改变了他的人生。文章作者惊人的记忆法事迹,令他对记忆法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通过4年的不懈努力及摸索,孙小辉去年获得了世界脑力锦标赛银牌并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今年4月18日,孙小辉在参加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时以惊人的业绩再次被组委会授予世界脑力锦标赛形象大使。

  目前,孙小辉在广州有自己的工作室,将记忆方法传授给更多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