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视问政:《荆州清风》播出六起典型案件查处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7月起,市委部署在全市开展“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各地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精神并进行自查自纠,但还是存在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昨天(8月28日)晚上,荆州电视台电视问政专栏《荆州清风》栏目播出了六起典型案件查处情况。

  一、顶风举办升学宴干部违纪被处分

  7月21日市纪委接到举报,纪南镇洪圣村党总支副书记侯兰将在集镇某酒楼为其女举办升学宴。市纪委将该线索移交给纪南镇纪委进行调查核实,经过纪委工作人员细致调查,确认侯兰夫妇为其女举办升学宴,宴请了16桌宾客。

  问题调查核实后,纪南镇随即启动了追责问责程序。纪南镇纪委给予侯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纪南镇党委已免去侯兰洪圣村党总支副书记、总支委员职务。纪南镇洪圣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成旭,作为村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于该起违规操办“升学宴”一事失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纪南镇纪委已对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二、扶贫手册里的不实之风

  松滋市王家桥镇黄金堂村是省级贫困村,今年8月市纪委接到群众反映该村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填写存在问题。易绍进是黄金堂村4组村民,下肢瘫痪失去了下地干活的能力,然而他的扶贫手册中却写着“4月14日发放蜜柚60根”,“5月15日检查蜜柚苗成活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等内容,一个重度残疾的人又是如何能下地干活,发展种植业的呢?

  对于扶贫手册上的帮扶措施,王家桥镇黄金堂村党总支书记王长忠解释称是因为填错了,而易绍进的扶贫手册上三次都提到了蜜柚种植,一次是填写错误,那反复出现三次又是什么原因呢?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容不得半点虚假。

  三、班车违停揽客为何难治理

  市民投诉,县际班车在长江大桥桥头占道揽客现象已经持续多年,虽然经过多次治理,并没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记者了解到,桥北收费站处已经事实上成为了县际班车一个固定停靠点,专门有人负责揽客。而县际班车按照规定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停靠,旅客上下车需在客运站内。监管部门在多次整治后,该现象并没有得到很大改观,希望运管部门能以此为契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好好整治县际班车桥头占道揽客的现象,还大家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

  四、截留五保户供养金问题已整改

  7月《荆州清风》节目报道了石首市团山寺镇社会福利院截留五保户供养金、福利院老人伙食差以及福利院工作人员大吃大喝等问题。节目播出后,记者再次来到团山寺镇社会福利院,恰逢午饭时间,福利院老人们的伙食已经得到很大改善。

  目前福利院已经取消了小灶,工作人员一日三餐与五保户同等进餐。镇财政每年对福利院补贴部分资金用于改善伙食。

  石首市团山寺镇福利院相关问题被曝光后,石首市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团山寺镇原福利院院长郑孝宏,在担任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该福利院出现截留五保户供养金及违规吃喝等问题,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团山寺镇党委已免除其福利院院长职务。

  团山寺镇前后两任民政办主任张琼、郑冬明,作为该福利院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监管不力,分别给予二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团山寺镇主任科员丁才宽,作为团山寺镇委、镇政府主管民政工作的领导,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石首市社会救助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济明,作为该福利院业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监督检查失职,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石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刘崇仁,作为分管石首市社会救助局的党组成员,负有领导责任,石首市纪委已对其诫勉谈话。

  五、荆州区城管加大力度整治夜市占道

  荆州区城管部门履职不到位导致违规占道经营屡禁不绝的问题曝光后,荆州区立即组建核查组,目前该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根据《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荆州区对主持荆州区城管局城南中队全面工作的副中队长吴拥军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延长其入党预备期一年;对荆州区城管局指挥中心主任李俊、荆州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刚、城南高新园党工委委员罗毅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六、沙市天地违章岗亭已被拆除

  沙市天地违章岗亭无法取缔等问题被曝光后,沙市区组建了审查专班,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记者再次回访,沙市天地违章设置的岗亭和地桩都已经被拆除,车辆正常停放。

  沙市区启动了追责问责相关程序:给予朝阳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武装部长乔梁诫勉谈话处理;给予胜利街道党工委委员胡波诫勉谈话处理;给予朝阳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张德云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