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轮美奂在河畔 荆沙河北岸片区棚改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09

  雨,下了一整夜。荆州的气温虽说低了许多,仍挡不住被征收户签约的步伐。

  9月28日,荆州区荆沙河北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举行首次集中签约,百余名被征收户前来签约。

  成功签约的背后,来自于荆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项目指挥部的攻坚克难,以及征收工作组的耐心与细心……

  破题——

  改造旧社区建设新绿地

  让时间回溯到2014年9月20日。

  这一天,荆州万达广场盛大开业,荆州夏季的气温新高在这里形成。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商务写字楼、精品公寓、城市华宅6种不同形态的产品印证了“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的承诺。

  然而,与荆州万达广场仅一街之隔的荆州区荆沙河北岸片区却显得那么破烂不堪,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

  “一边是‘都市之美’,一边是‘都市之丑’,真心希望政府能把万达广场周围变漂亮,让荆州万达广场区域成为我们荆州引以为傲的城市新名片。”不少市民吐露心声。

  棚户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绕不开的一道坎;棚户区改造是顺应民意、改善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补齐这块民生短板,势在必行。

  2017年5月4日,嘹亮的征收号角在荆沙河北岸片区吹响。棚改,一场动人心魄的城市嬗变,将让这片土地重焕生机。

  荆沙河北岸片区棚户区东至武德路,南至荆沙河,西至东环路,北至北京西路及荆州警察学校北院墙;棚户区内被征收房屋数约3061户,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

  据荆沙河北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办公室主任、东升街办党委书记罗军介绍,征收后的荆沙河北岸复建将突出公益性,届时会建成我市又一块大型公共绿地。同时,为缓解万达广场停车难,还将规划建设大型停车场。

  “政府帮助我们改善居住环境,我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旧房变新房的大事。”今年75岁、在荆沙河居住了47年的刘秀萍奶奶告诉记者,棚户区改造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大家都赞成。

  攻坚——

  用真心为民赢百姓点赞

  征收,曾被称为“天下第一难”。

  “短期完成3061户被征收户的征收,压力不小、任务很重。”面对记者,罗军毫不掩饰地说。

  自荆沙河北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在荆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项目指挥部先后完成了入户调查、征求诉求、评估测绘、张贴公示等大量前期工作,荆沙河北岸棚改,已进入攻坚期。

  虽然有着坚定的决心,但荆沙河北岸片区棚户区拆收难度之大、权属关系之复杂还是超出工作组的预期。

  罗军介绍,荆沙河北岸片区有前东升村村民民居,有企业改制、转制遗留下的企业职工房屋,有机关单位职工宿舍,更有大量商业门面……同时,住改非、历史无证房等历史遗留问题,外加周边邻里累积下来的各种矛盾,都必须调处好,才有可能推进工作。

  然而,这又是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攻坚战。

  盛夏,荆沙河北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工作专班白天上门入户收集资料,夜晚坐在一起想对策,汗流浃背,顾不上休息,只为早日实现居民签约。

  “今天能够实现首次集中签约,是因为我们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帮老百姓算账,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罗军说,为了与被征收户充分沟通、讲透政策,平均每户要上门15次以上。同时,对征求工作难开展的困难户、问题户、钉子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适当给予关心与帮助,用真情换取他们的支持。

  实践证明,顺民心、得民意,最终会获得居民支持。

  已经拿到房号的杨女士,在荆沙河居住了20多年,她告诉记者:“老房子就要拆了,没怎么操心。想到就要住上新房子,开心。”

  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在荆沙河畔,人们可以尽享商业之盛,尽览都市之美。(记者郭江峰见习记者马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