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会堂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何光中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

何光中主持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

 
 
 
 
 
 
 
 
 
 
 
 
 
 
 
 
 
 
 
 
 
 
 
 

荆州市-松滋市

 

松滋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处于平原和丘陵结合地区,隶属荆州市管辖。全市国土总面积2235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92.3万亩,共辖2街15个乡镇。东临荆州,西连宜昌,南接武陵,北滨长江,华实蔽野,系焦柳铁路与长江的交汇处,是一座集工业农业商贸旅游于一体的新兴城市。2015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荆州市-荆州区

 

荆州区,隶属于湖北省荆州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腹地,荆州市市区西端,总面积1046平方千米。荆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荆州古城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八岭山古墓群现封土堆尚存楚庄王墓等特大型、大型及中型古墓560余座。与之相生相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十分丰富,有10大门类、559个项目。

荆州市-公安县

 

公安县,隶属湖北省荆州市。位于中国湖北省中南部边缘,距今2200多年历史,全县版土面积2258平方公里,下辖16个乡镇,版土面积2258平方公里,人口107万,辖16个乡镇、321个行政村,总人口107万人。公安历史悠久,始建于公元前202年,时称孱陵。三国时期,因左将军刘备(人称左公)屯兵油江口(今县城所在地),取“左公安营扎寨”之意,改孱陵为公安。文化渊远深厚,是东晋车胤、明末袁氏三兄弟、当代著名物理学家王竹溪等一批历史名人的诞生地,更是楚文化的发源地。

荆州市-江陵县

 

江陵县,隶属湖北省荆州市,地处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西部,长江荆江河段北岸,位于荆州城区东南郊,东与监利县、潜江市接壤,西隔长江与公安县相望,南接石首市,北邻荆州市沙市区。介于东经112°12′52″—112°44′22″,北纬29°54′36″—30°16′45″,海拔25.3—31.0米,东西距53.5千米,南北距36.2千米,总面积1048.74平方千米。

荆州市-监利市

 

监利,湖北省直辖县级市,由荆州市代管,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南端、洞庭湖北面。南临长江,北襟襄水,东邻洪湖市,西接江陵县、石首市,南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临湘市、岳阳县隔江相望,全市国土面积3460平方千米。截至2018年底,监利辖3个乡、18个镇,共67个社区居委会、323个建制村,总人口156.6万。

荆州市-洪湖市

 

洪湖市,隶属于湖北省荆州市,地处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东南端,以境内最大的湖泊——洪湖而命名,地跨东经113°07′~114°05′,北纬29°39′~30°12′之间,东南濒长江,与嘉鱼县、赤壁市及湖南省临湘市隔江相望;西傍洪湖与监利接壤;北依东荆河与汉南区、仙桃市相邻,总面积2519平方公里。截至2018年4月,洪湖市辖2个街道办事处、14个镇、1个乡。2016年,洪湖市户籍人口93.19万人。